小书呆

一个杂食性动物。

郭德巴赫猜想后遗症

幽幽:

说好的邪阳同人遥遥无期,先放一个小段子:靖哥哥“郭德巴赫猜想”引发后遗症,老邪小邪因为“薛定谔的娘”父女生隙。提出问题才能解决问题,事情总要解决的嘛!脑洞自@阿布②号机 大大经典mv,接郭靖黄蓉夜半谈话,二人恋情告急,却没逃过黄药师的法眼,郭靖走后找了女儿谈话,女儿却态度犹豫不决,由此父女有生以来第一次翻脸!

她一语未毕,黄药师忽然唤道:“蓉儿!”
黄蓉抬头望他,黄药师凝视了女儿片刻,抬手蓦地一记耳光重重甩在了女儿桃腮之上。他何等身份,平素又是何等娇宠爱女,几时做过这市井莽夫之事,便是想都不曾想过。此刻实在是气到了极处,又伤心到了极处,一时连双手都颤抖起来。
他这掌上蕴了三分巧劲,挨掌者面皮无损,内里却是疼痛非常。黄蓉脸上微红,皮下直如烈火灼烧一般钻心的疼,她捂脸呆了半晌才哭道:“爹爹,爹爹,你打我,妈妈可有多难过啊?”
她话未说完,黄药师忽的又一掌击在了自己脸上,半边脸颊顿时高高肿了起来。黄蓉后半句哭声戛然而止,一时间房间里静寂无声,父女二人相对无言。
蓉儿脸上泪珠滚滚,哭喊道:“爹爹,爹爹......”
黄药师背过身去,冷冷说道:“我养你天经地义,不需要你感念,可他生你却不是应该的,你受这一掌之苦痛不及他生你万一。你照照自己的眉眼,看像不像他,身体发肤又哪样不来源于他?姓郭的小子爱你却鄙夷生你之人,何其无耻,又岂是真的爱你了?”
黄蓉怔了怔,急道:“靖哥哥他只是一时......”后半句却是不敢再说下去。
她从未真正见过母亲,母亲于她除了是墓室里那一张肖像外就是免于被父亲处罚的挡箭牌。母亲躺在寒玉大棺内,隔着厚厚的棺板看不清真容,父亲爱母亲极深不许人开棺怕毁坏遗体,她想妈妈了就趴在棺盖上再看一看那幅肖像。父亲自幼就告诉她:妈妈死前受了很重的伤,五脏六腑都坏了,保存下来很不容易。她依稀记得自己还不懂事时有一次哭闹着要妈妈,父亲开棺抱着她看,结果她伸手一把扯住了棺内人的鬓发不撒手,从此父亲再也不在她面前开棺了,任她如何哀求也是无用,而她当时太小也没能记住母亲的样貌。她只知道母亲是生了自己的很好很好的人,可怎么个好法她却是不知道了,在她心中是爱父亲极深而爱母亲浅了。
黄药师又道:“人可无子,但谁人无母?旁人如何看待他有什么打紧,你却不该同旁人一般。他生你无错,错在我没有教好你,是我对不住他。天大地大,任你来去,以后我不再管你,你也不要再来见我了!”
言毕推门而去,黄蓉哭着喊“爹爹,爹爹”,却见门外茫茫夜色,哪里还有父亲的踪影。

评论
热度(9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书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