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书呆

一个杂食性动物。

【魔道祖师】【群像】(白溪石词改)江山挽尽共白首

榆非晚-Alleys:

江山挽尽共白首


原曲:《白石溪》   


【念白:


羡:蓝二哥哥,你老实说,有没有给羡哥哥我,烧点纸钱啊?


忘:有过……


羡:有过早说啊?烧哪了?……诶!二哥哥你拽我干什么,不是想带我去看我的坟吧???


忘:你身陨那天,我上乱葬岗,寻找你的尸体。无果。连问灵,也问不来些什么。那时候,我就觉得你躲起来了,或者说,逃逸了。我不知道什么赠与你,自作主张,和了花,烧了纸钱。


 


晓:阿箐,你走吧。我不走。


宋:你欺他眼盲,欺得他好苦。


薛:宋道长,你可别忘了,他眼盲,是为了谁,又是谁说,从此分道扬镳】


【蓝忘机】


年月岁华 少年轻狂


执樽酹月 醉卧梨花


掇琴鸣弦 音沁尘嚣


得遇少年 遇而风华


【忘羡】


曾怨 尘间繁杂 愿桑麻


尘埃落定 守芬芳


前尘步趋 疏影迁翩


羡炊烟


问灵 问我心恒 问天涯


抱琴枕臂 忆少郎


山河景旧 星辰万年


重鸣故人调


【魏无羡】


忘羡音淡 枕臂薄眠


蒹葭苍苍 随我心便


愈随愈灭 陈词不勉


万千埋没 纵曾枉冤


【薛洋】


断指折善 恨生平难


世人无心 当无冷暖


义城见怜 剑落心惭


可托音笺 问他得安?


 


【念白:


瑶:杀父杀兄杀妻杀子杀师杀友,天下的坏事我什么没干过!可我独独没有想过,要害你……


(回音“独独没有想过,要害你……”)


启:曦臣,你怎么了。


曦:叔父,你……你先别跟我说活。让我静静……让我静静。


澄:魏无羡,你欠了江家多少,我不该恨你吗?到头来说,反倒是我对不起你了。


离(少时接树上的羡羡):阿羡,你怎么在树上啊,快下来。


离(红妆出嫁):阿羡……我马上就要成亲啦,过来给你看看,可能,就我一个人,看不到新郎啦。


离(身陨时):阿羡……你先停下,别再……别再……


(许久)


羡:师姐!!!!!!


忘:魏婴……】


 


【晓星尘】


拭剑傍川 落梅就茶


渺渺星汉 少年得伴


岁岁如梦 梦就芜荒


醉望前朝 寥落碎花


【薛晓】


义城 残垣陈亘 蹈前尘


黄土一捧 棺蒙尘


不见故人 风雪一程


伴痴哂


酒引 青青子衿 非往昔


星火渐隐 雨泠泠


清雪白衣 子之归辞


独孤忘系舟


【宋子琛】


残棋零尽 轻舟渐隐


渡河涟漪 越山野青


独自市隐 客袖霜侵


【蓝曦臣】


夜凉露衣 荷香依稀


身往何依 刻漏断尽


鸟雀不息 无处得栖


寄星不达 逐云不遗


【江澄】


画角楼阁 不起风荷


光阴散行 渺渺无逢


影伴孤身 情仇不卸


孤魂独恨 不使心神


【江厌离】


高台登临 正鬓待离


红妆十里 落得笑柄


横笛黑衣 孤人睥睨


步滞独去 残阳以西


【全员】


闹世过身 “独”字伴身


 


【念:


忘:魏婴。


澄:魏婴!


曦:魏公子。


离:阿羡。


羡:(轻笑)温一壶月光,下酒罢。】



评论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书呆 | Powered by LOFTER